解漓

文字只为取悦自己。

【FR/凛冬将至番外】时间之外的往事

写在前面:

@彼岸乖猫(爆肝大长篇中) 太太的肖瑟大长篇写的FR番外,如题,讲述时间之外的往事。

Reese过去提及,FR初遇闪回。


建议BGM:Eleanoras Träume--Oskar Schuster



不。


不。


......为什么?



他注视着眼前的一切,瞳孔剧烈地震颤着,急促而炽热的吐息在阴冷空气中迅速绞成一团。额角的青筋疯狂蹦跳,刺痛蔓延犹如刀割。

充血模糊的视线里,黑雾聚拢成形,扭曲复又弥散,隐约透出阴影中那个怪异的轮廓。


不。


他慌乱地摇了摇头,趔趄了一下。

低沉哀哑的嘶鸣,从根本已无法辨认出人形的怪物口中溢出。他死死地盯着炼成阵的对面,那具覆盖着焦糊血肉的枯骨尸骸,知道——那是来自地狱的声音。

令人窒息的绝望,从胸口某处涌了上来,缓慢而沉默地将他灭顶。Reese步伐凌乱地后退了几步,膝盖重重地磕在地上,却无法感觉到疼痛。


“不......呃......”


他一只手颤抖地捂住自己的半脸,好像那样就可以避免面对现实。然而欺骗没用,全都是徒劳。不绝的哀嚎仍然盘旋在他的头顶,一寸一寸,钻心剜骨。


“我、我做了什么?”




“......啪哒、啪哒。”


血肉拍击地面的粘腻声响,窸窸窣窣地挪近。四溢的蒸汽之间,黑乎乎的影子正在爬行,一双猩红的、没有眼睑的瞳仁闪动着可怖的光。

Reese立刻紧紧闭上了双眼。滚烫的泪水最后一次被引力捕获,自那双湿红的眼眶边缘滚落。



他把她变成了怪物。


他把她变成了怪物。


他把她变成了怪物。



利刃对准自己,深深下刺,他却没有发出哪怕一丝动静,好像神经元的效应器已被全数切除。


转移疼痛。


转移疼痛。


刀锋娴熟地避及骨骼游走,过处皮肉翻卷,尖锐的冷意搅动着一汪淋漓的鲜血。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无声无息地从他体中流失、剥离,然后腐烂。


痛苦、死亡、漫长、折磨。


Reese发昏的头脑中无端浮现出这么几个词语,快速失血带来的快感,也让思维逐渐脱离控制。光线加剧,视野发白。耳鸣在意识消弥的最后几秒开始扩散,无数细小的低语声纷乱扭杂,最终凝成刺穿耳膜的一线。

“当啷”一声,刀柄从他失去气力的手指间滑落在地。





当Finch终于设法破门而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番景象。

地面之上,巨大的炼成阵仍散发着阵阵难以形容的腐臭。一具焦尸匍匐在地,身后拖着向前蠕动产生的痕迹——而现在它已全无动静。

——炼成失败的残次品。

一瞬间,铅钟般沉重的轰鸣在Finch脑中猝然撞响。提着的东西随着掣手的动作散落一地,他几乎是恐惧地去寻找那个人的身影。

“Mr.Reese!”

无暇顾及声音中失态的慌张,他快步扑向那个角落里瘫软着的身影。然而,还没完全靠近,仅仅是在目光触及他的一刻,Finch整个人便愣在了那里。

浓郁的腐臭盖住了角落里的血腥味,以至于他没能一开始就注意到。

令人揪心的血色,在那具业已毫无生气的身体下大片大片地漫开。有些已经凝结干涸,变成黑色。尚在流动的液体,向四面渗进地板的缝隙里。

Finch本能地畏退半步,鞋底碾在血液里的气泡音粘稠作响。Reese倒在地上,面容侧过去,有半边陷在阴影里。

“John......?”

他无意识地喃喃道,呼吸随之凝滞了几秒钟。


不。


足以致命的伤口和不断涌出的鲜血触目惊心,他不敢再多加迟疑——即使此前从未见过如此严重的状况。Finch选择了一个合适的角度,将Reese小心翼翼地扶了起来。原本强健有力的男人此刻就像一只破碎的玩偶,方一支起便软绵绵地落回他的怀里。

Finch尽力托稳他的全部重量,一只手轻轻拍一拍他的脸:“嘿......John?你能听到我说话吗?”温热的血沾满了他的手心,无人回应不断加剧着他内心前所未有的恐慌,以至于Finch甚至没有发现自己整个人都在打颤。他急忙去找Reese身上最主要的出血点,尽全力摁住那道伤处。

“Please,please,John......”

他紧紧抿起嘴唇,牙关不断碰颤。






Carter一手接起了电话。“Carter。”

“Carter,快点来......天啊。”听筒对面,Finch的声音清晰可闻地战栗着,“哦......天啊......我需要帮忙!”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Carter对一向沉稳的Finch能有如此强烈的反应出乎意料,但问话刚一出口,她便若有所觉地慢慢站了起来,“......别告诉我是他出事了。”

“他正在大量失血......我,他进行了炼成,但显然失败了......”Finch努力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但他明白这不可能,“他现在情况很不好。”

“天哪,Harold,你居然真的让他......”Carter痛苦地皱起眉头,她曾数次叮嘱过对方最近要格外注意Reese的行踪,但是最担心发生的事情终究还是会发生,“我马上就来!”




......




Finch捏了捏酸痛的眉心,再度戴上眼镜。昏昏沉沉的目光移向床上睡着的人,无声描摹英挺却苍白的轮廓。

7天16小时48分钟,准确说来,现在是第49分钟了。

“为什么他还是没有醒来?”

有这样一个声音,在房间的某处低语,长达数日的等候里,它始终阴魂不散地舔舐、啃咬着他的耳根。Finch握了握拳,到指节泛白,又微微松开。鞋跟有时会控制不住地敲击地面,回声被空荡的房屋无限放大拉长,和时钟咔哒咔哒转动的声音一同,构成并不和谐的韵律。

这并不能减轻他的焦虑症状,一点也不能。但他也不喜欢摄入药物,那会增加影响自己判断力的可能性。在Carter或者其他任何人面前——包括Reese本人——Finch一向都会把这些极端情绪隐藏的很好,但是现在,他感到焦虑

Carter激愤、失望的吼声,走廊上不安踱步的身影,和她沾满了他的鲜血的样子占据了Finch的脑海。“John会没事的。”饶是坚强镇定如Carter,在说出这句话时也红了眼睛。

眩晕冲击着长期未有进入睡眠状态的大脑,可他又从未如此高度清醒着。地暗天昏,但毫无睡意。因为习惯了在黑暗中思考,抑或是这样,消磨、浪费。

Finch想,自己实在是花了很长时间,才明白这样一件事——

他只是无法确定是在哪个瞬间明白过来的。

也许是当他每日清晨用绢布沾水为他擦拭和清洗皮肤上的伤口与秽物时,也许是当他为他掖上被角却期待他可以睁开眼睛时......也许是当他第一眼看到他像具完全的尸体一样血肉模糊地躺在那里时,他突然明白过来——

也许,他不能接受失去Reese。






一切像被按了快进键一样,飞速从脑海中掠过。凌乱嘈杂的音画交织,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地翻动。Finch竭力想要抓住什么,于是,那一点细节越来越清晰、越来越——

“呜——”

清越的鸣笛之后,巨大的车轮“咣当咣当”地碾过铁轨。车站里也因之刮起了一阵冷风,拂动着旅人长衣的袍角。

Reese拖着沉重的步伐,和一身足以使腰脊弯折的破败与绝望,前行,游走,漫无目的。哀绝、流离的眼睛里,所充盈的红色,似乎是由伊修瓦尔的噩梦渡染而成。此外无他。



“You need a purpose。”


“More specificly,you need a job。”



夕阳变幻着光影,勾勒着风中虚浮的幻象。在某一刹那,他看清了他拥有着绿色的眼睛。


“......Harold。”


这时,他说。微哑的喉嗓,像贝斯的低音区溺死在了风里。







Finch猛然坐起。

那声呼唤并不是来自梦里,而是来自床上已经苏醒过来的人。

Reese脸上仍毫无血色,掀起一线眼睫安静地盯着他。

Finch差点脱口一声“老天”,但是已成习惯的本能反应压抑住过度的欢喜。“Mr.Reese!你终于醒了......”他探身靠近了些,“你感觉怎么样?”

Reese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了一会儿,又淡淡地转向了别处,像是在打量周身的陈设。他陷入沉默的每一秒,都让Finch呼吸的更加艰难。

“我很好,Finch。”良久,他用嘶哑的声音轻轻说,“但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休息。”

Finch从他空洞无物的眼神中看出了些许异样,但是并没有追问更多。Carter嘱咐自己,基于他现在的状态,自己说话一定要处处留心,当心再次对他产生不必要的刺激。

“好的。那么——”Finch坐直了些,无处安放的视线四下游离了一下,最后落在床头的玻璃杯上——哦,为保险起见,他应该尽快把有可能成为危险物品的东西收拾起来才好,“你想喝点水吗?”

Reese没有拒绝,Finch起身便去接水。他已经对这个流程颇为熟悉。用沾水的棉签细心湿润了一下那双干燥的唇,然后再将吸管递到他唇边——当然,现在估计连吸管也是危险物品了。

Reese一声不吭地吞咽着,意料之中的安静,也意料之中的可怕。Finch心底的不安在扩大——虽然Reese没有想和他谈及那件事的意思是在情理之中的,但是,他察觉到了,那一点细节越来越清晰了——

“请你继续安心休养吧,Mr.Reese。”Finch起身来,试图驱赶脑内古怪而又令他浑身发冷的想法,“工作上的事情我会自己处理。你现在的唯一任务,就是让自己恢复健康。”




“我很意外啊,老板。”


身后传来的声音,让Finch停下了手上处理着“危险品”的动作。 他回身看着床上抬起一只缠满绷带的胳膊来回打量的人,握着玻璃杯的手指不稳地抖动起来。

有什么,在改变,或是已经改变了。

冰凉的眼神,与他平稳地交接对视。


“按照记忆之中我们的交情......你似乎应该这么关心我的。”






那一点细节,清晰起来了。

他逐渐瞪大了眼睛,以至于眼前的景象由过分的清晰转向了模糊。双唇无声而又艰涩地开合着,却难以发出哪怕一个单音,像是有刀片哽在了喉咙里。


不。


告诉我。


“......你失去了什么,John?”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