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漓

文字只为取悦自己。
One Last Dance - Us The Duo

One Last Dance


我流FR最梦幻结局

我永远爱深情宅总

Finch视角版的Buttercup(见此合集上一篇)

这个世界观里大家基本都没死

一定要配合歌曲One Last Dance》食用

不然没有灵魂



我的朋友们都说甜,我把自己写哭了。

这可能是这段时间以及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自己没法超越自己的最满意作品了,真的。

感谢有耐心看完的你们。





1 Dance

千百目光于舞厅游弋,直到你我相视。






暗黄的灯光氤氲着暖意,勾勒着一小方明亮的空间。他的身影,仿佛是聚焦了黑暗中为数不多的全部光线。酒杯中的威士忌泛着泡沫,冰块与玻璃叮当撞响,一双绿色的眸子低垂在酒水中心。在感受到某个视线时,他浓密眼睫微微掀起,扑闪之间让人漏了心跳。


“嘿,你盯着那边看了好久了,Harold。”


金发男人一只手臂搭上出神已久的好友肩膀,短暂地唤回Finch的思绪。舞厅里人来人往,觥筹交错。MIT的校友聚会自然少不了热闹。

“终于物色到了心仪的舞伴?”Ingram打量着不远处靠着柜台的黑发男人,笑得玩味,满身酒味涌入Finch鼻腔,他怀疑他是醉了,“舞会马上就要开始了,你还愣着干什么,Harold——快去啊!”

“别开玩笑,Nathan......”

Finch轻声嘟哝着,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试图掩盖双颊渐烧渐热的赧意。显然这是个拙劣的谎话,他的目光仍不时便偷偷瞟一眼男人。对方的灰白鬓角在一头黑发间显眼极了,漂亮的眼睛此刻因为微微眯起而更加温润迷人。

“别不好意思了,Harold,都是大老爷们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何况这可是个大日子,今晚我们是这儿的主人!”Ingram吹了声口哨,伸长了手臂将另一个人也圈了过来,“所以要尽情享受——你说对吧,Arthur?”


“快过来帮我一起成全Harold的好事。”

Finch可没有错过Ingram在他们的朋友耳边的低语。


“Harold——老伙计!机会难得啊!”Claypool醉的满面酡红,笑容如浴春风,用力地在Finch肩上拍了拍,“Do—not—go—gentle—into—that—good—night!*

两个醉成一团的中年人快活地吐着唱词,也不顾留声机播放的另一支舞曲早就将他们带的跑调。然而纵情高歌之余,他们居然也不忘一路怂恿,一路将他推了过去。Finch注意到那人手里的酒杯已经见了底,他心知现在是最好的时机。

Reese喝完了最后一口酒,冰块的冷意触碰着嘴唇。不知是因为酒效发作还是房间里的暖气,身上反而热了起来。按理来说他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场合,但是谁让他对老板的隐私感兴趣呢?他放下杯子,随手解开几粒扣子,盘算着去外面吹吹凉风。

一个柔和的声音却在这时叫住了他。

“Mr.Reese。”

Reese笑着回身,匆匆忙忙便撞进那双干净清澈的蓝眼睛里,它们美好得似乎能包容下一切。

“Harold,我很高兴,你玩的很开心。”他歪着头,“我知道你觉得我出现在这里是不合时宜的,所以——”

“你好像误会了,Mr.Reese。我不是来责怪你的。”

不知是因为身上属于方才好友的酒意熏人,还是因为自己刚才饮下的一小杯白兰地作祟,Finch感到些微的热和晕眩——但他不知道这是否是将促使他说出心中所想的可靠理由。他望着Reese的眼神平静而温和,假装没有听到身后的Ingram和Claypool戏谑的碰杯议论声。


“但如果你真心想为跟踪老板的行为道歉的话……”


留声机恰到好处地切到一首悠扬的舞曲。


Reese的目光垂落在他递过来的那只手上。


愿意跳一支舞吗?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是英国诗人狄兰·托马斯创作于20世纪中期的诗歌。】




2 Proposal

明明仅是分秒之间却又是世纪永恒。






唤醒Reese的是滤过酒店鹅绒窗帘的一束阳光,温暖的光芒正打在他露在枕垫外的半边面容上,晒得皮肤微痒。他用了几秒钟适应光线,旋即目光落定在已空的身侧。

他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手表,已经过了他平常早起的时间。看来是Finch没忍心打搅他难得的好眠。Reese坐了一会儿,旋即俯身捞起地板上自己那件被随手抛置的衬衫,昨晚发生的一切还历历在目。


Finch正为一个甜甜圈淋上巧克力酱,习惯了处处留心的敏锐感官使他不难察觉身后来人的靠近。一双手臂轻轻环过他的腰肢,Reese将面容浅埋在Finch的颈侧,须后水和衣料均匀糅合的香气萦绕鼻尖,这种气息令他感到舒适和平静。

“Good morning,John。”

“嗯哼。”他微笑着回应,声音懒懒地陷进Finch肩头软和的毛料里,“Morning,Harold。”

早餐时间过的很平静,他们可以坐在桌前慢慢享用自己的那份。期间Finch掏出手机看了一眼,Reese一面抿着纸杯中的煎绿茶,一面留意着对方手上的动作。“Our new number?”

Finch放下手机,微笑着冲他挑了挑眉:“是的。一个为你量身定做的号码,Mr.Reese。吃完早饭就启程吧。”





Reese看着手机上Teresa写给自己的地址,又看看面前款款走来的Zoe,抿起嘴角。

“我还要再见几个老朋友,Zoe?”他低眉迎上她的轻吻,任由那只手将什么放进他的口袋又在前胸游移圈点一阵。这已经是第五个他过去帮助过的号码了。他们就像在玩接力赛一样,一个接一个指引自己去往下一个未知的目的地。

“这你应该去问你家那位,亲爱的。”

Zoe朝他抛去一个妩媚的眼神,临走前不忘顺手拍了一把他的臀部。





傍晚时分,Reese终于来到了这座小镇。

火烧云低低地压覆于天际,将纷纭万类笼罩在火光般温暖昏暗的色彩里。晚风徐徐,撩动着一袭灰白乱发。孩童的笑声伴随着自行车的按动铃声飞快地从他身边掠过,卷起一阵尘沙。

他推开了地址条上那间小院外围的栅栏,新漆的篱笆发出轻微的“吱呀”声。庭院里有一片刚刚翻新过的土壤,湿润的泥土气息染上垂曳的衣角。窗子里亮着一点柔软明亮的灯火,就像这附近的每一家每一户那样。


“你喜欢这里吗?”


Reese收回他贪恋的目光,转过身去面对发声的人。

“这算什么呢,Harold?”他笑意缱绻,语气也是,“提前预支的生日礼物吗?”

“我更愿意称之为……”Finch摆弄着手中的一本书,似乎真的有在认真思考似的,“一份聘礼?”

Reese眨了眨眼睛,尚且在消化他话里的用意。Finch将手中那本书递给他。他于是看清了封面上的书名。


“希望你能把这考虑为一次正式的求婚,Mr.Reese。”


Reese轻轻翻开扉页,内置其中的那枚简单设计却又因天色渐暗而轮廓发亮的戒指映入眼帘,他原本深邃的瞳孔此刻一片清明。

“原谅我现在没法做到单膝跪地的姿势。”Finch有几分无奈地摊了摊手,“但我想,这并不会影响我的表达——”


“我想成为你的丈夫,John。”


他态度慎重,字斟句酌——但特工绝佳的视力还是让他捕捉到了面容严肃的老板耳根发红的细节。


“那么……你愿意接受吗?(The question is,will you?*)”


他的声音有些微的颤抖,这同样瞒不过特工的听力。将这句话付诸于口,需要多大的勇气——他们怎么会不知道呢?

Finch的理智之弦紧紧绷着,但他坚定地没有将视线从Reese的脸上移开哪怕半秒,以至于现在连眨眼都有些吃力了。

直到,一声珍重的、温柔的吐息从那双勾着浅笑的双唇间缓缓溢出。从那双吸引了他全部心神的淡色的唇间。



Yes。”





【*老板在101给特工工作时说过一样的话】






3 Wedding

千百亲友相聚一堂共睹你倾世之容。





“John·Reese,你是否愿意与你面前的这位男士结为合法伴侣?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

“我愿意(I do)。”

“Harold·Finch,你是否愿意与你面前的这位男士结为合法伴侣,无论是健康或疾病,贫穷或富有,无论是年轻漂亮还是容颜老去,你都始终愿意与他,相亲相爱,相依相伴,相濡以沫,一生一世,不离不弃,你愿意吗?”

“我愿意(I do)。”

“现在,你们可以交换戒指了。”


在满座宾客注目下,他微笑盈盈地牵过他的手。


誓成的亲吻是漫长的,他的双唇小心翼翼地触碰到了那份湿润与柔软。随后舌尖在狭窄而温热的口腔中颇具野心地游移,仿佛猎犬一般在其中掠肆着他的味道。贪婪地深入,贪婪地索取,贪婪地占有每一个角落。


他的。他的。他的。






4 Goodbye

无情病魔也不能消磨你的温柔美丽。





夕阳斜照的病房里,消毒水味缠绕在鼻间,不能弥散。只有床头的香水百合散发的淡淡清香让人闻了能好受些。

落日的余晖正映在那张昏睡的面容上。Finch轻轻握住病床上垂落的、那只苍白劲瘦的手,拇指力道轻柔地擦蹭他的每一寸皮肤。

Reese病了。似乎在记忆中,他从来没有病的这么重过。即使是之前任何一次严重的伤情,Finch都没有如此清晰地感知过这个事实——


他将要失去他了。


沉睡已久的睫毛忽然抖了抖。半梦半醒间,特工发出一声软绵绵的呓语:“……Harold?”

“我在这里,John。”Finch坐直了些,加重些许握紧他手指的力道,好让他能感受到自己的陪伴,“我在这里。”

那双漂亮的绿眼睛在柔声安抚下艰难地睁开了一半,血红的阳光渗进眼眶,点燃瞳眸间盛满的暮色。

“是你,”他轻笑着说,有些沙哑,“你还在呀。”

“是呀。”Finch轻轻抚摸他的鬓角,指尖穿过灰白色的发根。他的目光亲吻他百遍,千遍。吻过锋利的眉峰,俏丽的眼尾,微微上扬的嘴角。“就像最开始那样。”

“我从没想到我能够得到这么多,”良久,他喃喃着,“谢谢你,Harold。”

“你值得,我亲爱的。”他摩挲着他干燥的唇,“你值得我全部的爱。”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躺在病床上,这样安稳地死去。”他注视他的目光是那样温和,“是你给了我这样的生活,第二次机会。”

“女儿长大了,我们老了。”他微笑着轻轻阖上双眼,“想想自己这一生,实在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


“太短了。”Finch的声音却清晰可闻地颤抖了一下,“这一生根本不够我们好好相爱。根本不够我好好的爱你。”


足够了,Harold。”他的手握紧了Finch的手,粗糙的指腹温柔地滑过无名指那处长情的曲线,“我爱你。我很满足。”







5 Dream

你所留给我的只剩下你的翩翩舞姿。





留声机沙沙地放着轻柔的舞曲。


Finch有些难以掩饰自己的忐忑。


“愿意跳一支舞吗?”


眼前的男人目光安静地下垂,错落有致的光影将他轮廓的棱角完美地柔化。一个淡淡的笑意落入Finch眼底。


“给我一个拒绝你的理由。”





褪下风衣外套,他一身雪白衬衫陪他步入舞池。


人群中央,他托着他的腰肢,他们旋转。


“迈错脚了,Harold。”


他的轻笑声像猫爪在心上抓挠。


“估计我被这巨大的不真实感冲昏头脑了吧,Mr.Reese。”


他与那双冷翡翠色的眼睛缠绵。



好像这是一场永远不会落幕的舞宴。








-Journey Ends in Lovers Meeting-

评论(15)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